✪☛☛☛☛點我預約諮詢改變學習模式想要更輕鬆更簡單更有來效率來讀書方嗎?

【★備考策略實體書贈送活動★】贈書活動開跑囉!此書可以協助你來準備【公職考試、國家考試、國營事業考試、證照考試】,想獲得實體書的你,現在請點擊連結➦https://bit.ly/38R3y2O咱們專屬頁面中見^^

Spread the love
認識現狀,明瞭「知識不足」的地方人的大腦只會留下必要的記憶

認識現狀,明瞭「知識不足」的地方人的大腦只會留下必要的記憶

備考教練觀察上榜者備考模式已有多年,其中有位通過司法考試的上榜者,他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在翻閱六法全書之前,會先做「考古題」。

備考教練問他為何要這樣做?他回答說,先從檢查「究竟有多少自己已經了解的知識」開始。也就是在開始正式準備考試之前,先驗證自己的實力。

接下來他會把「解答不出的地方」以及「分數不足的部分」,做為學習的重點。正如「已經牢記的知識,就不必花時間學習」般,相當有效率地準備考試。

對於入學考試、資格考試或者是公職考試這類需要大量背誦內容的考試狀況來說,準備時把重點聚焦在「會考但你知識不足的部分」,將是效率比較高的備考模式。

這世上雖然有人可以熟背六法全書,但對於一般考生來說,很難將書本上所寫的內容百分之百地記憶下來,更何況是六法全書,要全部熟記這個難度非常高,再說面對大範圍的備考內容,將所有的備考內容全都記下來,是沒這個必要的,而且非常浪費寶貴的備考時間。

在後續的分享中,備考教練會再詳加解說,大腦的記憶結構原則上「只儲存必要的事物」。因此,如果不是必要的事物,就不會存留在記憶裡。

所以,要是能了解「這個地方重不重要」、「這個地方會不會考」、重要且會考的地方法哪些是「解答不出的地方」或拿不到「分數的部分」,以及清楚明白「對自己必要的內容是什麼?」然後再專心於唸書,如此一來記憶負擔也比較少,而你也會比較容易記得住。

尤其是剛開始準備考試的階段,先搞清楚自己「會還是不會?」、「有沒有既有知識?」是不可忽略的一個重要步驟。

公職考試備考觀念一點通

要明確了解什麼是「自己所須具備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