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預約諮詢改變學習模式想要更輕鬆更簡單更有來效率來讀書方嗎?

【★備考策略實體書贈送活動★】贈書活動開跑囉!此書可以協助你來準備【公職考試、國家考試、國營事業考試、證照考試】,想獲得實體書的你,現在請點擊連結➦https://bit.ly/38R3y2O咱們專屬頁面中見^^

Spread the love

備考教練對於「認知心理學」很感興趣,我把它視為是我畢生要學習的學科之一,持續進行著對「認知心理學」的學習之旅,當然也讀了許多相關文獻與資料。

話雖然是如此,但在我一開始打算「研讀有關於認知心理學的知識」由於「既有知識」實在過於貧乏,因此閱讀的速度完全是呈現烏龜的狀態,沒辦法加快。

雖然備考教練讀的第一本書是入門書,而且我把閱讀的重點聚焦在「掌握全貌」與「概略」上,不過完全不懂的內容真的占大部分。

無論是「認知心理學」的學理架構以及理論基礎等相關內容等,因為不懂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所以在閱讀上也一直快不起來

不過在閱讀第二本書時,由於從第一本書當中學到了「既有知識」,因為是已經學過的內容,所以感到疑惑的地方也越變越少了,相較之下閱讀起來變得相當順暢。

以這種方式進行大量閱讀之際,漸漸地形成在閱讀上,只需要把時間花在不知道的地方或是想了解的地方就可以了,這麼一來讀完一本書的速度就會顯著地增快!

同時在吸收新知識的時候,能夠核對「既有知識」來合併記憶或是以「推論這件事情可能是怎麼回事」的方式來閱讀,對於知識的理解都將會有更深入的效果。

當既有知識累積的量越來越多,對新事物的學習速度就會越快越越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