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預約諮詢改變學習模式想要更輕鬆更簡單更有來效率來讀書方嗎?

【★180天內拿下公職國考★】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現在請點擊連結➦☻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咱們專屬頁面中見^^

Spread the love

讀書方法:重點筆記


前一篇文章『讀書方法:瀏覽目錄』提到,要閱讀一篇文章或一本書時 (以下均以書本做例子),如果它們提供了目錄、前言之類的資訊,那是非常值得閱讀的部份。

藉由閱讀目錄、前言,你可以很快速的瞭解書本的大意。瞭解大意後,我們就要開始正式閱讀這本書了。

一本書厚厚的,以字數來算的話,都是以萬做計量單位的,這裡面有太多太多的內容,我們怎麼去吸收、轉化這些知識呢?我們一定要先想辦法找出內容重點所在位置,擒賊先擒王,抓住重點了,其他部份我們就可以輕鬆以對。

注意粗體字與表格、圖片
你可能之前讀書時有看過書中有些字型不太相同的經驗,有些是粗體字,有些可能加了底線,或是字體變斜字型改變、字的顏色改變……,這些字體的各式變化都是作者為了要引起你的注意所做的改變。

為什麼作者要引起你的注意呢?因為他認為這就是重點,他希望你懂,所以特別將字體做變化,讓你注意到這個部份。
除了字體不同外,有些作者會將重點整理為表格、圖片。所以看到表格與圖片出現,一定要花點功夫將它搞清楚,因為這就是重點所在。

那如果遇到作者沒有幫你標示重點、也沒有整理出圖片、表格的那可怎麼辦?

如果是遇到這樣的書本,那麼你可以在文章中搜尋一些關鍵字,通常重點都會與這類關鍵字伴隨著出現。比方說你看到文章中出現『但是、不過』,你就知道,喔,重點來了!利用這些關鍵字,可以幫你找出作者沒有特別標明的重點。

在『找出文章重點』這篇文章中我有整理一些值得注意的關鍵字,底下再一次將這個表格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表、可能伴隨著重點出現的關鍵字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